衛教百科

什麼是雷射美容

回文章列表

  雷射是一種高能量的激光,經由依各特定的介質來產生特定波長的能量。不同波長的能量可被人體不同組織如血色素及黑色素所吸收。雷射的種類相當多,根據其不同波長、特色及標的物可以用來治療不同的問題,如痣、雀斑
、老人斑、曬斑、咖啡斑、太田母斑、顴骨斑、刺青、紋眉或毛髮、血管等
,皆可做有效之治療。

一、雷射除痣
  利用雷射光束直接破壞痣細胞,治療過程短,疼痛和傷口都很輕微,也不易留下色素疤痕,是處理一些小型扁平黑痣的利器。

二、雷射除斑
  利用雷射光被黑色素吸收,使其分裂崩解,而被人體排除。表淺的色素
,在雷射光照射後,會隨著痂皮去除。比較淺的如雀斑、老人斑和曬斑,大部份可以一次解決。最深的太田氏母斑或顴骨性母斑則需要 3 到 4 次不等的治療。

三、雷射磨皮
  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的特性,可以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。雷射可以在瞬間精確地將皮膚組織汽化移除。這些瘢痕、老化的皮膚移除後,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生的皮膚。

四、雷射除毛
  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穿過表皮,讓毛囊的黑色素吸收能量,以高溫破壞毛囊的生長點,而去除如鬍鬚、手毛、腿毛、腋毛、體毛及胸毛等。